「一般反對。」「現在,每天來找我整容的女孩多得不得了,一天我能看10到15個女孩,最多要做5至8台手術,但每天有一多半的整容者都被我勸回家了。」

 

 

我從小嚮往當醫生,高考志願表上15個志願全部填的是醫科大學、醫學院。我崇尚一切美好的事物,做整形外科正好符合我的心願。」

 

 

 20年,每天慕名而來的女孩不計其數。「藝術類院校的學生、剛考上大學的女孩最多。」

 

 

 他用一個冷靜甚至麻木的詞來形容女孩的臉:「材質」。「我看一個女孩跟普通人去看是不一樣的,不僅僅是漂亮不漂亮,實際上我覺得就是一些材料。」

 

 

 消協去年公佈數字,整容業10年毀了20餘萬張臉。醫師說,20萬張臉被毀的主要原因就是因為一大部分女孩並不適合整容。用醫師的話說就是:「材質不好。如果再強求整容,那麼需要改造的工程太大,必然會破壞一張臉的自然和諧,得不償失。所以也就出現了有的女孩是越整越醜,越醜越整的惡性循環。」

 

 

 他說到做到。在醫院門診,很多女孩眼淚汪汪地求陳煥然,一個上海女孩被醫師拒絕了8次,不適合整的真就不給整。

 

 

 

 

 「30%的整形者最好先去看看心理醫生

 

 

 「材質」適合了,醫師還有自己動刀的條件。他說,有幾類人是堅決不能整容的。

 

 

 盲目從眾者,不能整。因為這些女孩為了趕時髦而盲目地找醫生。另一類是追星一族堅決不給整!這些女孩往往渴望自己的某個部位變得與偶像一樣。再有就是,情感受挫的人不能整,因為這些女孩是為別人整容。至今讓他痛心的是1998年,一個女大學生找他,第一次說要整一個周迅的下巴;第二年她找了個喜歡成熟型的男朋友,又說要換成林青霞的下巴;快畢業的時候,她想要出國,外國人不喜歡整容,她第三次來找醫師,要求把做過的下巴去掉。「這個案例讓我覺得失敗,當初的確不應該給她做手術。因為她並不是缺一個好下巴,而是缺少必要的心理疏導。」

 

 

 其實,來做整容的首先必須要過心理關。醫師每週基本都會向精神病院開兩張轉診單,建議「求美者」先去看心理醫生。醫師說,國外臨床整容門診的第一關就是求美者和心理醫生接觸,但現在國內沒有這道程序。目前,國內臨床整容者30%或多或少有心理問題。

 

 

 他還記得一個整容成功者遭遇了嚴重的心理問題。有一年,他給一個電視台主持人做了整容,手術非常成功,但這位主持人每次面對鏡中新的自己,都感到莫名的恐慌,特別是每當看到女兒面對自己時那陌生的眼神的時候……後來她去安定醫院接受了治療。「有的人雖然聲稱要整容,但心理上還是接受不了整後的改變。所以整容之前必須要慎重又慎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k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