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女性尤其是生育過的女性容易出現性生活時快感下降甚至消失,其中當然有許多原因,但陰道鬆弛是重要的原因之一。陰道鬆弛是指盆腔肌肉群的張力下降造成陰道周圍肌肉鬆弛、陰道變寬,嚴重者可有陰道壁膨出。最常見原因是自然分娩後,盆腔肌肉群恢復欠佳,甚至是受到損傷,造成陰道鬆弛
  女性在產後恢復性鍛練尤為重要。即使是剖腹產的女性,由於臨產時盆腔的肌肉、韌帶充分伸延、為嬰兒出生做好產道準備的。所以,女性應該在產後盡早進行恢復性鍛練,而且應該特別注重盆腔肌肉的運動。我國傳統的「坐月子」的習慣對日後女性的生活是不利的。
  那麼,產後女性,或者已經出現陰道鬆弛的女性該如何進行盆腔肌肉鍛練呢?我國傳統的養生功法「收肛提氣」方法能很好地鍛煉盆腔肌肉。方法是:每天早晚在空氣清新的地方,深吸氣後閉氣。同時如忍大、小便狀收縮肛門,如此反覆100次以上。當習慣了以後,平時生活中都可以進行,不在於次數的多少,有時間就可以進行上述鍛煉。經過一定時間的訓練,盆腔肌肉的張力就會大大改善,陰道周圍肌肉也就變得豐實、有力,陰道鬆弛就可以不藥而癒了。
  而國外的「中斷排尿」訓練也可以提高陰道周圍肌肉張力的,方法是:小便時進行排尿中斷鍛煉,排尿一半時忍著不排讓尿液中斷,稍停後再繼續排尿。如此反覆。經過一段時間的鍛練後,陰道周圍肌肉張力提高,陰道就變窄了。
  而一些陰道鬆弛嚴重、甚至有陰道壁膨出的女性,就應該到醫院行陰道修補術了。陰道緊縮手術真的只是小手術,為了你的幸福,不要害怕去面對醫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k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