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大夫整形外科機構專家解釋說,陰道的擴張能力很大,且有彈性,只要產後多做陰道擴約肌鍛煉,陰道通常都會恢復以往的緊致程度。短期內讓自然生產者出現性困難的,並不是陰道鬆弛,而是傷口恢復。從長期發展角度來看,真正影響夫妻產後性生活的主要原因,是情緒低落以及照顧孩子帶來的極度睏倦。
  陰道鬆弛指的是陰道壁的組織或是骨盆腔的支持性韌帶及隔膜,因某些原因無法維持本來緊密的結構,正如老年人的眼袋或者鬆弛的額部皮質,呈現下垂的現象。一般來說,造成陰道壁鬆弛的原因主要是先天性構造鬆弛、女性流產或分娩之後,陰道經過擴張而肌肉彈性減弱,長期慢性腹部高壓造成的脫垂如長期提重物或慢性咳嗽等。

  正常陰道直徑2.5厘米,長約8厘米,在陰道四周有許多肌肉及韌帶,使其保持一定張力,在陰道內壁黏膜上,還有許多皺襞,性生活時能增加摩擦力,使雙方產生快感。陰道鬆弛症患者肌力減弱、韌帶鬆弛、黏膜皺襞減少,陰道鬆弛是導致性快感下降甚至消失的一個主要原因。
  陰道鬆弛輕微者,易陰道感染且性生活時較無感覺;中度者容易出現尿頻;嚴重者表現為便秘、大便解不乾淨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k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