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的民族、人種,有其不同的鼻外形特徵,並與其面型相適應。如白種人鼻外形為鼻樑呈直型式凸曲型。鼻根深度大,鼻基底呈下垂或水平,鼻窄,鼻突出度大,鼻孔橫徑窄。黑種人鼻樑多呈凹曲型。鼻根低矮,凹陷明顯,鼻基底呈上翹,鼻寬,鼻突出度小,鼻孔橫徑寬。而黃種人其鼻外形特點為鼻樑多呈直型或凹曲型。鼻根深度中等,鼻基底呈水平或上翹,鼻寬中等,鼻突出度小或中等,鼻孔橫徑中等。
  有人還抽像概括出一些典型的鼻外形。如猶太鼻、羅馬鼻、希臘鼻及拉美人鼻等。所謂「猶太鼻」就是人們常說的「鷹鉤鼻」,其特點為鼻樑長,且凸曲鼻尖向下,鼻基部朝下方,因此鼻尖形成向下的鉤狀。「羅馬鼻」是為白種人常見的鼻型,其特點是鼻樑長、鼻骨處形成一段隆起,然後呈直線向下或延續為輕度曲線,鼻根高度中等,但有明顯凹陷,鼻尖向前,鼻基部呈水平位。「希臘鼻」又稱直鼻,其特徵是鼻樑窄長平直,鼻根高,因此鼻根部凹陷不明顯,鼻尖較尖,鼻基底部呈水平位。至於「拉美人鼻」,其特點是鼻總體結構短而寬,鼻尖略微向下傾斜,在鼻基底和唇部之間組成一個銳角,鼻尖圓而且不高,鼻樑通常不挺,而呈微隆起。
  不同民族及種族有其特有的鼻外形特徵。我們東方民族的黃色人種,同樣有自己的特徵。所以,北京杜大夫整形外科醫院的杜大夫說,在要求做隆鼻是時,要依據民族特點,考慮到面型、眼型、口型等的和諧,和諧是美的最高原則,我要打造和諧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k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