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人認為,把鼻子隆起來就可以達到美化,其實這種認識是片面的。鼻子不美,並不是簡單的鼻樑不高,還有許多影響鼻外形的因素:
  1、鼻頭肥大:鼻頭表面的皮膚及軟組織增生導致,伴有軟骨的肥大,往往伴有鼻孔寬大及鼻翼肥大。
  2、寬鼻:鼻子寬度大於鼻長度的70%,兩側鼻外側壁位置較遠,鼻樑寬闊,形如蛙鼻。
  3、鼻尖形態不佳:表現為鼻尖低平、寬大及肥厚及圓鈍,肥大及鼻尖過高,球形鼻尖。
  4、鼻孔形態不佳:鼻孔扁平,圓形鼻孔,獅子鼻孔及鼻孔過大及鼻孔過小,甚至閉鎖。
  5、低鼻:最常見的不佳鼻形,鼻樑的高度低於4毫米,鼻根部低平,鼻尖也低平甚至鼻尖圓鈍。
  6、鷹鉤鼻:往往表現為鼻背有駝峰畸形,鼻尖過長,下垂,鼻樑突出,鼻寬而長或鼻尖下垂等。給人以陰險狡詐的感覺。
  鼻子的形態因人種不同而有顯著的差異。歐美人以高鼻樑為美,而中國人鼻樑以小巧細窄為美。以下是美鼻的具體參數:
  1、長度:為顏面長度的1/3,一般6~7.5厘米。
  2、寬度:兩鼻孔外側緣的距離一般相當於鼻長度的70%,鼻根部的寬度約1厘米左右,鼻尖部約1.2厘米。
  3、高度:一般不能低於9毫米,男性一般為12毫米,女性為11毫米;鼻尖的理想高度為鼻長的1/3,男性為26毫米,女性23毫米。
  4、鼻尖正常形態為球形,鼻孔為斜向鼻尖的橢圓形,雙側對稱。
  5、鼻孔最外側不超過內眥的垂直線,否則就是鼻翼肥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k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