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育完善的面顱骨是構成美麗的臉龐所必備之基礎。顱骨發育尤其是下頜骨健康發達的,一般都被人公認為漂亮女子。而長相一般的女子顱骨則發育欠佳,下頜骨也呈收縮狀態,面部缺乏立體感。

  下頜小稱為小下巴,很多人並沒有認識到小下巴對面容的影響。許多青年為改變面顱骨發育不完善的情況會要求做隆鼻,但他們並不瞭解,在隆鼻的同時將內收的下頜豐隆的微微前翻,對增進面部容貌也是極為明顯的。實際上,鼻、前額、唇與下頜的協調才能達到面部的和諧美。東方人的鼻樑普遍較歐美人的鼻樑低,如果在填高鼻樑時不考慮下頜的形態,則鼻子變高就會使下頜看起來比原來的小,甚至後縮了,因此,豐滿的下頜也是面部美容協調的重點之一。

  豐下頜術其實就是採用一些充填物使下頜增高,或微微上翹。目前常用的充填物有自身的骨、軟骨或固體硅橡膠,其中因固體硅橡膠來源方便、雕刻造型容易、生物相容性好,所以最為常用。對於充填物雕刻的外形,可以根據下巴的形狀決定。通常體積約為3.5×1.2×0.8厘米,外形適合下巴就可以了。

  豐下頜術的手術切口也是一些人所關心的問題,會不會在下巴上留下刀疤呢?手術切口可以選在口腔內下唇的齒銀溝內,從外面是看不到手術切口的。這種切口最適於青年男女的豐下頜術,將下唇溝粘膜切開1.5-2厘米後,通過下頜骨骨膜上的剝離,形成內袋,深度不必越過下頜的下緣,然後將消毒好的充填物塞入並進行固定縫合,整個手術就做完了。

  有的中年婦女在下頜內收的同時又有下頜下部的脂肪袋,形成了「雙下巴」,會給人以衰老的印象,這時可從下頜的下方做口外切口,將脂肪袋內的脂肪通過手術轉移到下頜的前面,既消除了「雙下巴」又增加了下頜的突起度,使下頜更為美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k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