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育完善的面顱骨是美麗臉型的基礎。日本的美容外科專家通過對一些女性面顱骨骨骼的發育程度的研究證實,被公認的美麗女子其面顱骨發育尤其是下頜骨往往是健康發達的,而長相一般的女子則面顱骨發育欠佳,下頜骨呈收縮狀態(小頜畸形),面部缺乏立體感。有人認為小頜畸形與遺傳有關,成年以前下頜外傷感染也可影響下頜骨發育

  下頜畸形是下頜骨發育障礙,小頜畸形表現為頜部後縮,顯小頜狀態,俗稱「短下巴」,前牙呈深覆蓋,後牙遠中咬合錯位,使上頜骨前頜及鼻顯得過於突出,嚴重時可出現「鳥嘴」樣畸形。

  有關美學專家認為,在鼻尖與頜部之間存在一個美的平面,即鼻尖與頜之間畫一直線,如果唇不超過此線則產生美感,否則相反,會影響面部美觀。很多人並未認識「小下巴」對面容的影響,許多青年為改變顱面骨發育不完善的情況而要求做隆鼻、但他們並不瞭解在隆鼻的同時將內收的下頜豐隆得微微前翹,則更會增加容貌美感。

  實際上鼻、前額、唇;與下頜的協調才能達到面部的和諧美。東方人鼻樑普遍較低,如果在增高鼻樑時不考慮下頜的形態,則鼻子變高就會使下頜骨看起來比原來的小,甚至後縮、而對容貌產生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k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