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畸形或缺陷類型較多,有大有小,有簡單的,也有複雜的。 比如大的有頜骨的畸形,包括上下頜前突或下頜前突、反合開合、小下頜等。而牙的畸形或缺陷則有牙齒形態大小的異常如過小牙、錐形牙、釉質發育不全、異形牙、各種原因造成的牙冠缺損、斷裂等。 牙齒顏色異常如四環素牙、氟斑牙、變色牙等。牙齒排列異常如牙列擁擠、牙列稀疏、錯位牙等。 牙齒角度異常如扭轉牙、傾斜牙等。 牙列缺損如前牙缺失、後牙缺失等。 南京口腔專家告訴我們可以說,以上情況都需要治療。因為它們大部分不但影響美觀,而且影響正常的功能發揮。在牙科治療中同時包含了美容的因素或牙科治療本身在客觀上也起到了美容的作用。
  口呼吸有哪些危害,如何糾正?
  人的正常呼吸是用鼻完成的,呼吸時嘴唇自然閉合併不分開。但當鼻子有問題時,兒童會張口呼吸,造成狹窄面容、門牙前突、下嘴唇在門牙之後。造成口呼吸的病有鼻甲肥大、慢性鼻粘膜炎、鼻中隔偏曲、扁桃體肥大等。 遇到這種情況首先檢查鼻道,看有無鼻疾病,一旦發現要及時治療。治癒的標準是當兒童在極度情緒衝動時或劇烈運動時,用鼻呼吸不困難。如果兒童上唇短,不易閉唇,應在口腔醫生的指導下加強唇肌訓練,晚上可用膠布將上下唇封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k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