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性黃牙:由於食物色素貼在牙面上,呈黃色或灰色;吸煙的 煙垢、飲料、咖啡、茶的色素等附著牙齒上呈黃灰色。
  內源性黃牙:牙齒受到某中元素影響,色素不在牙齒表面而在牙 齒組織內,主要有兩種:氟斑牙和四環素牙。氟斑牙是七歲以前,生 活在飲水含氟較高的地區造成的,色素在牙齒表層牙釉質內,呈黃褐 色斑塊狀,嚴重者牙齒表面還有凹凸不平的缺損,一般以上頜的門牙 最為明顯,因此嚴重影響美觀。四環素牙是七歲以前服用四環素類藥 物造成的,四環素分子可與牙體組織內的鈣結合,形成極穩定的螯合 物,沉積於牙體組織中,使牙著色。全口牙都可呈棕灰色或棕黃色。

  專家表示,雖然國內牙齒美白的市場需求很大,但我們不推薦消費者進行牙齒美白,因為目前對於國內消費者來說,保護牙齒健康才是最重要的,而且,到目前為止,市場上還未出現一種絕對能滿足消費者需求的牙齒美白產品。這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專家介紹:因為有患者需要,一開始一些醫院也是有牙齒脫色服務的,但是,這項服務卻屢屢引起患者的不滿。原因是,牙齒脫色效果難以滿足消費者的期望,許多消費者都希望在進行牙齒脫色後,自己的牙齒可以像明星的牙齒那樣,雪白晶瑩,其實這非常不現實,除非是做烤瓷牙,否則現在還沒有美白功效那麼顯著的產品。因為總是有患者提意見,影響了醫院的口碑,而且美白牙齒只是對牙齒的美觀有幫助,對牙齒健康 沒有任何效果,所以部分醫院乾脆停止了牙齒脫色這項業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k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