醜女大翻身
經腋下胸肌下隆乳法隆乳有關隆乳手術的做法,我們可依義乳植入的部位及手術刀口的位置,分兩方面來討論。

乳房的解剖圖

義乳可以放在乳腺下、胸大肌下或筋膜下三個部位:
1.乳腺下:
將義乳置於乳腺和胸大肌之間,手術簡單,出血較少,疼痛也較輕微,術後可輕易擠出乳溝,但發生包膜攣縮的機率較高,也只適合乳腺較發達及皮下脂肪較厚的患者,否則觸感會較差,乳房上緣也較易呈現圓弧狀凸出的不自然外觀。



乳腺下隆乳

2.胸大肌下: 
將胸大肌下緣和肋骨之間的附著點剝離,製造出一個適當大小的胸肌下空間之後,再將義乳植入。此法因義乳有胸大肌的包覆,故較不易發生包膜攣縮,也比較不容易摸到義乳外袋,適合較瘦、乳腺不發達的患者,但缺點是出血量較大,疼痛感較劇烈,且如果胸肌剝離不完全,將不易形成乳溝,義乳位置也會過高。



胸大肌下隆乳

3.筋膜下: 
將義乳置於胸大肌的筋膜之下﹝筋膜是覆蓋於胸大肌上的一層比紙還薄的結締組織﹞,此法的優缺點及適應症近似於乳腺下植入,唯一的不同在於:由於筋膜張力的作用,乳房上緣的弧度會較接近直線,外觀較自然,但因義乳無胸大肌包覆,可能有支撐力不足以致義乳容易下滑的缺點,故術後須及早穿戴支撐力良好的鋼絲內衣,才能避免此後遺症發生。


筋膜下隆乳

隆乳手術可採用的刀口位置有五種:腋下、乳暈下緣、乳房下緣、乳頭周圍及肚臍:
1.腋下:
主要用於胸肌下植入義乳時,此法的刀口較隱密,但因距離乳房較遠,過去只能使用一種前端為匙狀的長柄剝離器盲目地剝離,且剝離的方向是從上往下,容易造成上緣剝離過度,下緣及內緣剝離不足的狀況,術後乳房可能呈現上大下小,乳頭偏下,類似「史努比鼻子」的不正常外觀,也不易擠出乳溝。所幸近年來內視鏡技術已大量使用於隆乳方面,應能有效避免上述狀況發生。
2.乳暈下緣:
由於刀口較接近我們須剝離的空間,故手術較簡單,也不易造成上緣剝離過度的狀況,但手術時須破壞部份乳腺組織,有可能傷到乳腺管和乳頭神經,造成將來哺乳的困難及乳頭感覺異常等問題,且如果傷口癒合不良,疤痕將會比較明顯而破壞乳房整體的美感。
3.乳房下緣: 
手術簡單,也不會傷害乳腺,但疤痕外露,對容易形成疤痕的東方女性而言較不適合,且可能破壞乳房下緣的支撐性結締組織,造成義乳過度下滑的後遺症。
4.乳頭周圍: 
刀口極隱密,癒合後幾乎無法察覺,但仍有破壞乳腺管及乳頭神經的可能性,刀口亦過於接近乳腺管開口,易被乳汁所污染,可能造成傷口感染、包膜攣縮等併發症,且乳頭較小的患者不適用。
5.肚臍:
利用內視鏡及特殊擴張技術之輔助,從肚臍將義乳植入乳腺和胸大肌之間,也能放在胸大肌下,刀口最隱密,但因此法技術難度最高,醫師須經正式訓練及長時間的臨床操作後才能熟練;且此法路徑最遠,只能植入食鹽水袋,隆乳無法植入最新的果凍矽膠,故等到果凍矽膠義乳正式合法化後,肚臍隆乳將逐漸被淘汰。

文章來源:http://beautiful.iou69.net/magazine03.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k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